国内交流

首页» 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国内交流

天津德信集团向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捐赠仪式举行

    2月25日,天津德信集团有限公司向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捐赠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举行。北京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部长龚六堂,天津德信集团董事长张铁海,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常务副院长宁琦等共同出席,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李昀主持仪式。

王博副校长致辞.jpg

 王博副校长致辞

王博副校长指出,当今世界瞬息万变,对世界主要国家和文明地区开展整体性和综合性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自去年四月份成立以来,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天津德信集团此次捐资将有效支持区域与国别开展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智库建设和对外交流等多项工作。今天的捐赠将成为日后研究院与民营企业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天津德信集团在新的时代背景和环境下取得更好的发展,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做出更大贡献。

张铁海董事长讲话.jpg

张铁海董事长讲话

天津德信集团张铁海表示,天津滨海新区是一带一路重要的海上门户,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德信集团成立20余年,见证了国家改革开放的发展过程。我们深深的体会到做企业不只是创造经济效益,还要承担社会责任,更要带动身边人素养的提升。相信此次与研究院的通力合作,能够促进集团员工素质的综合提升和企业的长足发展。

龚六堂部长讲话.jpg

龚六堂部长讲话

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部长龚六堂对天津德信集团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强调,社会科学是中国特色社会科学体系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最近社科部出台了一系列文科发展计划,成立了文科发展基金。德信集团为民营企业树立了良好榜样,希望社科部也能够从社会上获得更多的资源支持北大人文社科的发展。

李宇宁秘书长讲话.jpg

李宇宁秘书长讲话

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充分肯定了德信集团以德立人,以信立业的经营理念,体现了集团领导对员工深切的人文关怀。北大教育基金会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大学基金会之一,旨在为学校提供可持续的财政支持,以及支持大学学者开展自由和前瞻性的学术探索。今后基金会将配合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工作,把此次捐赠的基金管好用好,发挥最大效益。


钱乘旦院长讲话.jpg

钱乘旦院长讲话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钱乘旦介绍了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的发展及博雅德信工作坊的由来。博雅工作坊是研究院日常学术活动之一,其中博雅二字是中国文科学术发展的一个标志,此次捐赠将集团名称德信二字融入,变为博雅德信工作坊。学术不仅要博大精深,而且要有德有信,博大精深与“德”“信”连在一起,是学术本质更全面的体现。今后希望与德信集团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也将持续做好各项工作,不负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厚望。


赠送图书.jpg

钱乘旦院长向张铁海董事长赠书


颁授证书.jpg

王博副校长向天津德信集团颁授教育贡献奖

仪式最后,钱乘旦向张铁海董事长赠送由钱院长本人主编的《世界现代化历程》(10卷本),王博副校长向天津德信集团颁授北京大学教育贡献奖。

合影.jpg

合 影

天津德信集团简介

天津德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公司主要办公地点位于美丽的渤海之滨天津滨海新区。自创立以来,集团矢志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服务国家实体经济建设,坚持走独立自主、勇于创新研发、立足天津服务滨海辐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路线。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集团拥有环保工程、港口物流、餐饮酒店三大板块,在津冀港口区域拥有子公司17家,在职员工1000余人,年产值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