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首页» 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国内交流

北京擘雅文化集团捐资支持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发展建设

2020年9月17日,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与北京擘雅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及捐赠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北大之友报告厅举行。擘雅集团董事长、恒源祥集团创始人刘瑞旗,恒源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陈忠伟,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常务副院长宁琦,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副部长王周谊,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等共同出席。

签约仪式前,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王博会见了擘雅集团一行,并为刘瑞旗董事长颁发了北京大学教育贡献奖,对他支持北京大学教育事业给予肯定。

王博副校长在签约仪式书面致辞中指出,成立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既是北京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重点内容之一,更是学校在人文社科领域推进交叉学科研究的重大举措。两年多来,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在学术研究、学术管理、人才培养、智库功能、对外学术交流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的学术氛围正逐渐活跃和繁荣。擘雅集团此次所捐赠的善款将有效解决研究院在各项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推动双方联合研究项目的开展。相信有了以擘雅集团为代表的企业支持,研究院一定不负众望,稳步前行,为我国的区域与国别研究及国际学术交流贡献力量。

钱乘旦院长介绍了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及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擘雅集团的此次善举充分体现了他们对于中国未来发展的担当和责任感,也体现了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和擘雅文化集团之间共同的学术追求与社会责任。研究院有信心在原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优势,为国家的区域与国别研究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刘瑞旗董事长在致辞中详述了他与北京大学的渊源,展望了擘雅集团与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未来的合作。他表示,擘雅集团和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有着共同的合作目标,希望双方能够聚在一起认识过去、发现当下、期盼未来,通过合作将“博雅”和“擘雅”融合在一起,结出丰硕的成果,更好地服务社会与国家。

捐赠协议由北京擘雅文化集团、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共同签署。随后,刘瑞旗董事长与钱乘旦院长又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钱乘旦院长代表学校向北京擘雅文化集团颁授北京大学教育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