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首页» 教学管理»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通告】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关于接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的通告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是北京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点之一,是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学术管理、智库工作、对外交流五项功能为一体的建制单位。研究院以基础研究为思想导向,面向世界重点国家、重点地区和重大问题开展基础性和前瞻性的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

按照学校部署,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每年接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申请。基于此,特通告如下:

1.  博士后申请人应符合国家及北京大学博士后招收的基本条件。

2.  进站后工作方向为针对某一地区或国别某一专题的学术研究,或者进行区域与国别研究的理论与方法探讨。

3.  进站后研究课题可属于北京大学现有多种学科领域中的一种,或跨学科研究领域,范围包括人文社会科学、也包括理工医农或其他相关领域的相关研究。

4.  申请者应先联系相应学科领域的合作导师,沟通研究事项,并事先获得导师的支持与同意,在此基础上向研究院提出书面申请。

5.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及北京大学博士后有关规定执行。

6.  申请材料请参见网站“下载专区”中《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材料要求》与《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表》。有意申请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liumeng24@pk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申请博士后。通过初选者将以电话或邮件方式通知面试。请保持通讯畅通,未通知面试者不再另行通知。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

2019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