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简报

首页» 学术成果» 学术简报

学术简报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学术简报(第67期)

1.png

全球化进程推动了教育全球化和教育国际化的蓬勃发展。即便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际教育合作依然方兴未艾。在新时代,我国如何更好地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推动优质教育资源“走出去”?面对疫情后的种种挑战,我们又能从他国实践中获取怎样的合作经验?6月17日,北京大学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会同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以“国际教育合作:中国实践与他国经验”为主题联合举办第三十四期新芽沙龙,邀请来自不同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和青年学者就以上问题展开跨学科的研讨。

中国与土耳其建交50周年之际,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北京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于10月22日举办“土耳其历史研究的回顾与展望”博士生学术论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剑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厦门大学、上海大学的十余名博士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相聚,共话国内外土耳其研究的学术传统与积淀,展望相关研究领域的新趋势、新范式、新成果,围绕学术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