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简报

首页» 学术成果» 学术简报

学术简报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学术简报(第26期)

52a161fc2c184b1aacac58d28e336d68.jpg

*中国和俄罗斯同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大国,双方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密切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但同时,民间交流却一直处于比较欠缺的状态。未来中俄两国进一步深化合作离不开双方的了解和信任,而青年人则是推动两国关系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加强中俄青年之间的交流对于两国未来的发展与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6月2日,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举办以“‘一带一路’倡议下中俄青年交流的实践和展望”为主题的新芽沙龙。沙龙邀请到曾在中俄两国都有过丰富学习和生活经验的两国青年,分享他们的所见、所知、所感。

  *9月19日,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举办第8期新芽沙龙,邀请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本•唐纳(Ben Tonra),围绕“英国脱欧与欧洲安全”主题与青年学生进行交流对话。在主题发言中,唐纳教授讲解了英国在欧洲安全中的地位,为何英国脱欧在安全方面对爱尔兰至关重要两个重要问题,也谈论了欧洲安全前景、英国脱欧对后者在国际舞台上的角色有何影响等更广泛的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