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简报

首页» 学术成果» 学术简报

学术简报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学术简报(第25期)

64d7220d0aff4534bef1afa3a950f2ca.jpg

自2009年再次当选以色列总理以来,内塔尼亚胡政府对内坚持和强化以色列的犹太属性,对外消极应付美国与巴勒斯坦的和谈努力,强烈反对奥巴马与伊朗进行谈判并达成核协议。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内塔尼亚胡政府加强与美国的协调与合作,先后促使特朗普对美国中东政策做出多项重大调整: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朗经济制裁;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在2019年4月举行的新一届议会大选中,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战胜主要竞争对手“蓝白党”,其本人宣称“右翼阵营将在未来四年内继续领导以色列”。本期工作坊旨在分析以色列右翼长期执政的国内外深层原因,及其对以色列内政外交的影响,探讨以色列的国家定位与未来发展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