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简报

首页» 学术成果» 学术简报

学术简报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学术简报(第19期)

ea8e87bf4a604b67848a842ea652b562.jpg

*2013年,中国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热烈反响。经过五年的发展,该倡议的一些举措已经生根发芽,并且给古丝绸之路的沿线国家和地区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举办以“我们眼中的‘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新芽沙龙。沙龙邀请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保加利亚、匈牙利、马拉维、埃及、尼泊尔、乌兹别克斯坦等十多个国家的学生进行主题发言,分享自己国家以及他们个人对于“一带一路”的看法。

*近年来,丝绸之路研究已在国内成为显学,在国际上也日益受到重视。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举办主题为“丝绸之路与区域研究”的新芽沙龙,邀请国际知名科学家、教育家,香港城市大学前校长张信刚教授与学生交流。张教授回顾了欧洲早年的“东方学”以及美国20世纪后期的“区域研究”,批判性地检视其经验和绩效,并结合自身行走丝路的长期观察和体认,分享对学术前沿发展的理解和思考。

以上两期新芽沙龙详细内容请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