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简报

首页» 学术成果» 学术简报

学术简报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学术简报(第34期)

098a54ba98cf4a62970cbd2c3611a658.jpg

*2019年11月4日,由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和外国语学院合办的“新芽沙龙”东南亚名家系列第一期在北京大学举行。本期沙龙邀请到荷兰莱顿大学特聘教授、皇家东南亚加勒比研究所(KITLV)主任Henk Schulte Nordholt 作主题为“去殖民、民族国家、冷战及东南亚威权主义崛起(Shining Future, Imminent Dangers: Decolonization, Nation-States, Cold War and the Rise of Authoritarian Regimes in Southeast Asia,1940-1980)”的学术报告,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外师生到场聆听,参与讨论。

  *2019年11月25日,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和外国语学院合办的“新芽沙龙”东南亚名家系列第二期在北京大学举行。本期沙龙邀请到夏威夷大学亚洲研究系教授、美国亚洲研究协会(AAS)前主席Barbara Watson Andaya作学术报告,主题为“互动与皈依:东南亚华人信仰体系构建中的三个历史时刻”,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助理教授谢侃侃主持。

  *2019年12月10日,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和外国语学院合办的“新芽沙龙”东南亚名家系列第三期在北京大学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探索东南亚史在社群、国家及区域间的再平衡”,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研究所(ARI)副主任、东南亚史学家Maitrii Aung-Thwin教授就东南亚历史研究与学生交流。沙龙由外国语学院东南亚系助理教授谢侃侃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