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集刊

首页» 学术成果» 学术集刊

学术集刊

区域国别研究学刊(第2辑)

08597ba77af24c01a1fda859dd8fd816.jpg

书名:《区域国别研究学刊》(第2辑)

主编:北京大学区域国别研究学刊编委会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出版时间:2020年12月

内容简介:2019年4月,由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主办的“面向21世纪的区域与国别研究:世界经验与中国范式” 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英国、法国、新西兰、巴基斯坦、墨西哥、以色列、马来西亚等20多个 和地区的区域与国别研究领域的相关学者以及 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共百余位代表齐聚一堂,针对 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及各自 在 化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进行了对话交流,并共同探讨与分享了各自 区域与国别研究的历史、现状、理论、方法与经验。

本辑学刊集中刊登了本次 研讨会的部分重点学术成果,内容覆盖世界重要 和地区的区域与国别研究经验,包括区域与国别研究的学术属性、学科特征、研究意义、现实困境、发展前景、区域与国别研究的诸多应用实例,以及与会者对中国在当今形势下开展区域与国别研究的观察和思考。


附件为本辑学刊部分内容,供学人了解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