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第二届“博望天下”区域与国别研究博士生论坛会议议程

25620b81a53c4db2ba858eccf6926f4e.jpg

北京大学第二届“博望天下”区域与国别研究博士生论坛

主题

青年和区域与国别研究:新视角、新理论、新路径


时间

2022年4月16日(星期六)


地点

北京大学

线上腾讯会议平台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


主题介绍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是北京大学开展区域与国别研究的综合性学术平台,是一个集学术研究、学术管理、人才培养、智库功能、对外学术交流五项工作为一体的建制单位。它以各院系现有相关学科的研究基础为依托,充分尊重和利用历史资源和现有条件,动员北京大学多样化的学科力量和长期积累的国内外联系,整合和盘活各院系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梯队与物质要素,充分激发不同学科的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做到既面向国家需要,也面向学术的发展和未来人才的培养,拓展加深各学科的研究能力和潜力,构筑跨学科、全方位、多层次、有活力、协同合作、共同攻关的学科新布局。

因此,值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成立四周年之际,为鼓励广大区域与国别研究青年学者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探索新理论,形成新方法,开拓新范式,研究院决定举办北京大学第二届“博望天下”区域与国别研究博士生论坛。论坛将聚焦国内国际学术前沿,齐聚交叉学科研究模式,以知识交流为目的,为青年学者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本届论坛由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学生自主发起、自发组织,秉承开放交流、求实创新的理念,以“青年和区域与国别研究:新视角、新理论、新路径”为主题,邀请广大青年区域与国别研究学者和各学科相关博士研究生参与本次论坛。


会议议程

详见附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