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成功举办“美国大选、中美关系与国际大变局”研讨会


2020年11月14日,由北京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美国大选、中美关系与国际大变局”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C105会议室举行。随着美国2020年大选落下帷幕,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预计将出任美国下届总统,一系列关于美国大选和新政府内政外交调整的议题在世界范围受到了广泛关注。首先,影响2020年美国总统和国会选举结果的主要因素是什么?与2016年选举相比有什么不同?其次,选举后美国的政治经济社会政策将怎样调整?美国政党政治和利益集团政治将会发生什么变化?最后,大选后美国的国际战略和对外政策将出现怎样的调整?中美关系将会迎来怎样的变化?北京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勇首先代表主办方对各位参会的嘉宾表示了感谢,欢迎大家在接下来的讨论中就以上议题畅所欲言。        

                  


中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外交部前发言人沈国放、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徐步、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美国研究》副主编赵梅、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校长助理达巍、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谢韬、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张运成、北京发行集团前董事长李湛军、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朱文莉、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副院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范士明、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于铁军、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雷少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节大磊、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助理教授祁昊天等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1.jpg


研讨会的最后,王勇教授再次代表主办方对各位参会嘉宾对美国政治经济与外交议题贡献的精彩发言表示感谢,祝贺此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并期待大家未来继续支持北京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的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