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芽沙龙举办第三十一期——大变局下先秦思想的启示

3311.png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2020年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安全等格局带来深刻调整。如何观察和认识处于后疫情时代大变局中的世界?作为变局中最重要影响因素之一的中国又该怎么办?针对上述问题,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在建院三周年之际,联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共同举办“专家学者谈百年大变局”系列新芽沙龙。

4月19日,第31期新芽沙龙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王秦丰教授,围绕“大变局下先秦思想的启示”做主旨报告。王教授从百家争鸣、诸侯关系、思想启示三个方面细致梳理了先秦思想的丰富内容,并结合当前世界局势,分析了先秦思想对当下中国对外交往的理念启示、智慧启示和谋略启示。当天,来自各院系的50余名师生与王教授围绕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意义、如何学习国学、中国对外交往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对话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