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黎巴嫩贝鲁特美国大学校长来访北京大学

贝鲁特.jpg

9月18日上午,黎巴嫩贝鲁特美国大学校长Fadlo R. Khuri来访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等陪同出席了会见。

林校长首先欢迎Khuri校长到访北大,并介绍了于今年4月12日成立的北大区域与国别研究院。

Khuri校长介绍称,贝鲁特美国大学全校9000多名学生中,大约四分之一的学生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作为黎巴嫩及中东地区最好的大学之一,贝鲁特美国大学设有专门的中东研究所,在中东研究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钱院长介绍了北大成立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的初衷、研究院的学生培养计划和两个主要研究领域:中东,中亚与俄罗斯。研究院希望今后将学生输送到研究对象国进行一到两年的学习和生活,他希望双方能够探讨合作的机制,协助推进这一过程。

Khuri校长非常重视与北大的合作。他希望北大可以将贝鲁特美国大学作为中东研究的主要基地,在语言、文学、历史、文化、地区研究等方面开展学术、学者及学生交流等多方面的活动。双方应该尽早签署谅解备忘录。

付志明副院长等曾多次访问贝鲁特美国大学。他表示,北大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与贝鲁特美国大学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今年8月,外国语学院阿语系组织开展了“2018走进中东——中东地区考察项目”,来自外国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单位的近二十名师生和校友先后在黎巴嫩和约旦开展实地调研,在黎巴嫩期间,调研团访问了贝鲁特美国大学公共政策与国际事务学院,院长纳赛尔·亚辛接见了调研团一行。

贝鲁特美国大学成立于1866年,是一所学术研究型的综合性私立大学,拥有约800名教员和8000名学生,该校目前包括七个学院: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艺术与科学学院、工程和建筑学院(MarounSemaan Faculty)、健康科学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Rafic Hariri School)和商学院(Suliman S. Olayan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