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参加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揭牌仪式

2018年9月28日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参加仪式并致辞。

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依托上海外国语学院建立,旨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战略,以“立足本土,放眼全球”为建设理念。研究院将被建设成为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高端智库、高端人才培养储备基地、国际舆情监测高端平台和信息数据中心,从而形成“资政、咨商、启民、育人”的国内、国际学术共同体。

钱乘旦在致辞中指出,感谢教育部及政府的大力支持,近年来,高校越来越重视区域与国别研究,相关的研究机构已经如“雨后春笋”般得以建立,衷心祝愿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今后发展壮大。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愿意与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同时希望国内其他兄弟机构与我院沟通交流、建立合作网络。

揭幕仪式后,钱乘旦院长参加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区域国别研究纵横谈”研讨会,来自上外近20位研究中心机构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会议。钱乘旦介绍了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的定位和任务,以及国内区域与国别研究的现状。钱乘旦指出,人才培养是区域与国别研究的重中之重,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将对优秀的年轻人进行跨学科的博士培养。随后,诸位参会人员针对区域与国别研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