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领导到区域与国别研究院调研

 2018年9月18日上午,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副校长王仰麟、王博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燕南园66号院,调研区域与国别研究院。


4O7A0081_调整大小.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介绍了研究院自今年4月12日成立以来,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研究院首批设置中东研究、中亚和俄罗斯研究两个研究方向,他详细阐述了研究生的培养思路,包括课程设计、导师团队组建等。目前,研究院已与斯坦福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中国中心、以色列特拉维夫丝路前沿研究院等签署了合作协议。钱乘旦简要介绍了将于2019年举办的“区域与国别研究理论与方法国际研讨会”的筹备工作。另外,他还指出了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用人制度、工作空间、网站建设等方面面临的问题。

4O7A0044_调整大小.jpg

林建华校长讲话

林建华表示,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开局良好,各项工作迅速走上正轨,令人欣慰。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的建设工作,希望研究院充分利用校内校外各种资源,将国内外学者汇聚起来,成为推动区域与国别研究的核心力量,来长期服务于国家战略。林建华鼓励大家解放思想、打破边界:一方面打开学校的边界,融入国家发展,更好地培养人才、造福社会、服务国家;一方面打开学科边界,推动跨学科的教育和学术研究,努力培养能够引领未来的人。

4O7A0015_调整大小.jpg

  林建华查看研究院网站建设情况


  王仰麟提出研究院可以借鉴理工科交叉研究经验,设立文科公共空间和交流平台。王博建议研究院运转一段时间后,可以开展实体化论证。其他与会人员围绕研究院存在的问题、今后发展思路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