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芽沙龙举办第三十期——大变局下的世界和中东

30.png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冲击下,国际经济、科技、文化、安全、政治等格局发生了深刻调整,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2021年,后疫情时代的世界局势仍将面临重重挑战。如何观察和认识处于大变局中的世界?作为变局中最重要影响因素之一的中国又该怎么办?针对上述问题,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在建院三周年之际,联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举办“资深外交官谈百年大变局”系列新芽沙龙。
  3月30日,第30期新芽沙龙邀请到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中国前驻法国大使兼驻摩纳哥大使翟隽先生,围绕“大变局下的世界和中东”进行主旨发言。翟隽大使首先就当下国际形势的主要特点以及大变局下的中东地区形势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对中国应对新的国际形势和未来中东政策进行了建议和展望。最后,翟大使还就现场听众感兴趣的中以关系、新冠疫情背景下的中国与中东国家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