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14
    2018-09
    高校区域与国别研究座谈会在北京大学举办
    2018年9月13日,由民进中央办公厅主办,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承办的高校区域与国别研究座谈会在北京大学燕南园66号院成功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教授出席会议。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教授主持会议。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全国十多所致力于区域与国别研究的高校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 06
    2018-09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 “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举行
    为更好地加强全国优秀大学生对北大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的了解,搭建青年学子和区域与国别研究领域知名专家之间的互动平台,8月28日至31日,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在静园五院举办“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经过严格筛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35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 14
    2018-07
    北京大学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单位
    2018年7月1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云南大学召开。北京大学当选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翟崑担任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助理教授刘莲莲担任研究分会副秘书长。来自全国351所高校的546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 04
    2018-07
    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召开博士后培养工作会议
    2018年7月4日上午,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召开博士后人才培养机制研讨会,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北京大学人事部部长刘波等领导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博士后培养、教师双聘等事宜开展深入探讨。
  • 04
    2018-07
    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走访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2018年7月4日上午,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一行走访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就两院之间的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
  • 02
    2018-07
    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召开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工作会议
    2018年6月15日,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拜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东晓教授,针对区域国别研究院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深入探讨。7月2日,在张东晓院长的主持下,召开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推进会,研究生院各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院长汤超与区域与国别研究院行政团队成员进行了细致的研讨。
  • 12
    2018-04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8年4月12日,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天下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教育部国际司副司级参赞陶洪建,国务院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施子海,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张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第一研究室主任胡江云,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中国人民
  •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