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16
    2023-11
    建院五周年|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举办“有朋(Adventus amicorum)”系列研讨第十一讲之“战略前瞻:数字化、可持续性和包容性”
    2023年11月14日,由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合作主办的有朋研讨第十一讲之“战略前瞻:数字化、可持续性和包容性”在燕南园51号三层会议室举行。
  • 13
    2023-11
    建院五周年|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举办“有朋(Adventus amicorum)”系列研讨第十讲之中国东盟-美国共建包容性地区秩序的可能
    11月7日,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有朋(Adventus amicorum)”系列研讨第十讲在民主楼208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坛以特别圆桌对话形式举行,邀请东盟副秘书长陈德平(Tran Duc Binh)参加。
  • 10
    2023-11
    建院五周年|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举办“有朋(Adventus amicorum)”系列研讨第九讲之人类学视野下的中东局势
    2023年11月6日,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有朋(Adventus Amicorum)”系列研讨第九讲在燕南园66号院举行。
  • 06
    2023-11
    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举办“古DNA绘制东亚人群演化图谱”研讨会
    2023年11月2日上午,由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主办的“自主知识体系构建与区域国别学新视野”系列研讨第六讲“古DNA绘制东亚人群演化图谱”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C105举行。
  • 04
    2023-11
    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举办“殖民主义的四种模式及其知识社会学意涵”研讨会
    2023年11月1日中午,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自主知识体系构建与区域国别学新视野”系列研讨第五讲“殖民主义的四种模式及其知识社会学意涵”在北京大学燕南园66号举行。
  • 02
    2023-11
    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举办“北美区域研究中的中国研究:历史,现状和前景”研讨会
    10月30日中午,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自主知识体系构建与区域国别学新视野”系列研讨第四讲“北美区域研究中的中国研究:历史,现状和前景”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C105举行。
  • 01
    2023-11
    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博士生荣获全球健康研讨会“Young Voices”三等奖
    2023年10月27-28日,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在昆山杜克大学举办。
  • 28
    2023-10
    建院五周年|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举办“有朋(Adventus amicorum)”系列研讨第八讲之从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ISEAS)看东南亚地区的自主性知识生产
    2023年10月24日,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有朋(Adventus amicorum)”系列研讨第八讲在静园六院211教室举行。本次研讨活动的主讲人为马来西亚槟城研究所(Penang Institute)执行主任黄基明(Ooi Kee Beng)博士,主题为“从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ISEAS)看东南亚地区的自主性知识生产”。
  • 26
    2023-10
    “南亚区域研究的交叉学科路径”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21日,“南亚区域研究的交叉学科路径”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民主楼208会议室顺利召开。研讨会由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国别和区域研究专业承办。
  • 25
    2023-10
    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举办“全球集成电路技术发展现状与我国产业展望”研讨会
    10月16日晚,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自主知识体系构建与区域国别学新视野”系列研讨第三讲“全球集成电路技术发展现状与我国产业展望”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C105举行。本期研讨由北京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书记王源教授主讲,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雷少华主持。
  • 23
    2023-10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学术基金结项评审会顺利举行
  • 20
    2023-10
    建院五周年|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举办“有朋(Adventus amicorum)”系列研讨第七讲之后自由全球秩序:匈牙利和美国的视角”
    2023年10月18日,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有朋(Adventus amicorum)”系列研讨第七讲在燕南园66号院举行。本次研讨活动的主讲人为匈牙利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匈牙利马蒂亚斯·戈维纳斯学院(Mathias Corvinus Collegium,MCC)高级访问研究员格拉登·帕平(Gladden Pappin),主题为“后自由全球秩序:匈牙利和美国的视角”。
  • 18
    2023-10
    建院五周年|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举办“有朋(Adventus amicorum)”系列研讨第六讲之部长话印尼农村发展
    2023 年10 月16 日,印尼农村、地区发展与移民部(以下简称“农村部”)部长伊斯坎达尔(Abdul Halim Iskandar)率领代表团到访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北京大学第五期“临湖智库国际讲坛”暨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有朋研讨”第六讲在静园六院211会议室举行。
  • 16
    2023-10
    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举办“美国地缘战略的理论与对华政策应用”研讨会
    10月13日上午,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自主知识体系构建与区域国别学新视野”系列研讨第二讲“美国地缘战略的理论与对华政策应用”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C105会议室举行。本期研讨由中国社科院国家战略智库国际政治研究部主任赵海主讲,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雷少华主持,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昝涛教授及校内多个院系的师生参加研讨。
  • 13
    2023-10
    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举办“快速工业化,全球化和‘新全球化’:理解当代中国工业发展的几次转变”研讨会
    10月9日上午,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自主知识体系构建与区域国别学新视野”系列研讨第一讲“快速工业化,全球化和‘新全球化’:理解当代中国工业发展的几次转变”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C105举行。本期研讨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长聘副教授封凯栋主讲,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雷少华主持。
  • 12
    2023-10
    北京大学召开自主设置区域国别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
    2023年10月8日上午,北京大学在国际关系学院C105会议室召开自主设置区域国别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
  • 29
    2023-09
    建院五周年|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举办“有朋(Adventus amicorum)”系列研讨第五讲之印尼的经济发展与货币政策
    9月26日上午,北京大学第四期“临湖智库国际讲坛”暨“有朋研讨”第五讲在燕南园66号楼举行。印尼中央银行研究院院长阿芬迪(Yoga Affandi)以“印尼的经济发展与货币政策”为题作学术报告。
  • 26
    2023-09
    “一带一路”国家学者团访问北京大学并同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研究人员开展座谈
    2023年9月25日上午,“一带一路”国家学者团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副校长兼教务长王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在英杰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来宾。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昀,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翟崑、昝涛、章永乐等陪同会见。
  • 25
    2023-09
    建院五周年|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举办名家沙龙第五讲之系统复杂科学与区域国别研究
    9月21日下午,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建院五周年系列活动”之名家沙龙第五讲“系统复杂科学与区域国别研究”在燕南园51号院举行。本期沙龙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剑波主讲,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翟崑主持,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研究部主任孔涛等专家学者参与研讨。
  • 01
    2023-08
    建院五周年|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举办“有朋(Adventus amicorum)”系列研讨第四讲之欧洲的战略自主空间有多大
    2023年7月25日,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有朋(Adventus amicorum)”系列讲座第四讲在北京大学燕南园66号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举行。
  •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