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20
    2019-05
    新芽沙龙举办第四期——中国与秘鲁:16世纪的跨太平洋交流
    2019年为中国移民抵达秘鲁170周年。4月17日,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新芽沙龙第四期“中国与秘鲁:16世纪的跨太平洋交流”在北京大学第二教学楼206教室举行。秘鲁著名作家、历史学家、文化活动家费尔南多·岩崎(Fernando Iwasaki)受邀做主旨演讲。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董经胜担任评议人。沙龙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于施洋主持,来自秘鲁使馆、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嘉宾和学生参加对谈。
  • 15
    2019-05
    博雅德信工作坊举办第十八工作间—— 澳大利亚的亚洲观: 历史渊源与现实悖论
    2019年5月13日,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博雅德信工作坊第十八工作间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围绕“澳大利亚的亚洲观: 历史渊源与现实悖论”这一主题,十余位来自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就美中澳关系,澳大利亚对中国的认知变化,及其亚洲观的演变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 18
    2019-04
    新芽沙龙举办第三期——侨民、工厂与“中国制造”:尼日利亚华侨华人史(1950-2018)
    4月10日中午,密歇根州立大学非洲史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讲师刘少楠博士做客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新芽沙龙,做题为“侨民、工厂与‘中国制造’:尼日利亚华人华侨史”的讲座。沙龙由非洲研究中心秘书长许亮主持,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魏丽明教授、程莹博士,清华大学历史系曹寅副教授、国际关系学院刘天南副教授、新华社非洲总分社曹凯副主编以及北京大学十余位硕士生和博士生参加沙龙。
  • 14
    2019-04
    北京大学召开区域与国别国际研讨会
    2019年4月12—13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建院一周年之际,由研究院主办的“面向21世纪的区域与国别研究:世界经验与中国范式”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位区域与国别研究领域
  • 12
    2019-03
    新芽沙龙举办第二期——丝绸之路与区域研究
    近年来,丝绸之路研究已在国内成为显学,在国际上也日益受到重视。2019年3月8日,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举办主题为“丝绸之路与区域研究”的新芽沙龙,邀请国际知名科学家、教育家,香港城市大学前校长张信刚教授与学生交流。张教授回顾了欧洲早年的“东方学”以及美国20世纪后期的“区域研究”,批判性地检视其经验和绩效,并结合自身行走丝路的长期观察和体认,分享对学术前沿发展的理解和思考。
  • 26
    2019-02
    博雅德信工作坊举办第十七工作间——欧美社会与文化的人类学田野考察
    2月25日,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博雅工作坊第十七工作间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欧美社会与文化的人类学田野考察”,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与科研机构的10余名专家学者就欧美人类学田野考察进行了深入探讨。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高丙中主持会议。
  • 26
    2019-02
    天津德信集团向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捐赠仪式举行
    2月25日,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博雅工作坊第十七工作间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欧美社会与文化的人类学田野考察”,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与科研机构的10余名专家学者就欧美人类学田野考察进行了深入探讨。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高丙中主持会议。
  • 14
    2019-01
    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领导参加外国语学院科研机构总结交流会
    2019年1月9日下午,“国别区域”视野下科研机构的发展建设——外国语学院科研机构总结交流会于外国语学院新楼501会议室召开,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外国语学院院长暨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宁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暨社会科学部副部长王建出席此次会议,
  • 26
    2018-12
    博雅工作坊举办第十六工作间——拉美左派民粹主义:实质与特征
  • 18
    2018-12
    首期新芽沙龙“我眼中的一带一路”成功举办
    12月16日晚,由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燕京学堂和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主办的首期新芽沙龙“我眼中的一带一路”(The BRI Through Our Eyes)在北京大学第二体育馆B102报告厅举办。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副院长翟崑、王锁劳、燕京学堂副院长莫大伟出席了活动。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保加利亚、匈牙利、马拉维、埃及、尼泊尔、乌兹别克斯坦等十多个国家的学生进行主题发言与探讨,近百名中外学生参加。
  • 14
    2018-12
    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与国际关系学院交流
    12月13日下午,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与国际关系学院于国际关系学院A101召开交流会议。国际关系学院与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 26
    2018-11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代表出席“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菲合作”学术研讨会
    2018年11月25日,由海南师范大学菲律宾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东盟国家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菲合作”学术研讨会在海口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菲律宾贝内迪克托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6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翟崑教授出席会议。
  • 21
    2018-11
    博雅工作坊举办第十五工作间——国际反恐合作:现状、问题与前景
    2018年11月16日,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博雅工作坊第十五工作间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此次工作坊围绕“国际反恐合作:现状、问题与前景”主题,邀请来自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十余名长期从事该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
  • 06
    2018-11
    博雅工作坊举办第十四工作间——亚洲的人与社会:人类学的实地田野考察
    2018年11月3日,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博雅工作坊第十四工作间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本次工作坊主题为“亚洲的人与社会:人类学的实地田野考察”,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8名专家学者分别就各自所从事的田野考察地区做主题报告。
  • 17
    2018-10
    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与元培学院、文研院召开联席会议
    10月17日上午,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与元培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常务副院长宁琦、元培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猛、院长助理孙飞宇、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渠敬东及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务会成员参加会议。
  • 15
    2018-10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天下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
    2018年10月13日-14日,由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北京大学欧洲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天下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本次论坛围绕“民粹主义、右翼政治与欧盟的未来”主题,邀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Jan-Werner Müller教授、德国爱尔兰根大学Jürgen Gebhardt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Haig Patapan教授,英国埃克塞特大学Dario Castiglione教授、法国巴黎第八大学Yves Sintomer教授、
  • 28
    2018-09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参加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揭牌仪式
    2018年9月28日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参加仪式并致辞。
  • 25
    2018-09
    黎巴嫩贝鲁特美国大学校长来访北京大学
    9月18日上午,黎巴嫩贝鲁特美国大学校长Fadlo R. Khuri来访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等陪同出席了会见。
  • 15
    2018-09
    日本东京大学常务副校长羽田正访问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
    2018年9月13日,日本东京大学常务副校长羽田正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教授在燕南园66号院会见了来宾。
  • 15
    2018-09
    校领导到区域与国别研究院调研
    2018年9月18日上午,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副校长王仰麟、王博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燕南园66号院,调研区域与国别研究院
  • 1 2 3 4 5 6 7 8 9